【2023年胡志明自由行】Day5 西貢動植物園+西貢河SUP立式划槳體驗

 


第五天的行程比較鬆一點,上午去胡志明市的動植物園逛逛,下午就是體力活SUP立式划槳體驗!

西貢動植物園

🏛️2 Nguyễn Bỉnh Khiêm, Bến Nghé, Quận 1, Thành phố Hồ Chí Minh
📍門票:40,000 VND


西貢動植物園雖然位在市區,但是也稍稍有點規模,裡面有植物園
動物園跟遊樂區,其實就是個假日可以稍微放鬆點的地方,感覺得出來假日西貢動植物園應該人潮會很多,因為我們平常天去就已經不少人,只不過許多餐飲區就都沒有開放!

西貢河SUP立式划槳體驗

🏡The Stay Saigon Riverfront 
(75/A10 Long Thuận, Trường Thạnh, Quận 9, Thành phố Hồ Chí Minh)
📞+84 373 006 779
活動費用:799元/人


我第一次划SUP居然是跑來越南來玩,這也是在Klook上購買的行程。這次SUP立式划槳課程活動地點是在The Stay Saigon Riverfront這家飯店,由於我們運氣很好,挑選的下午15:00時段又只有我跟我表弟兩人,然後這家飯店基本上又都剛好沒有住客,所以當我們1點多到的時候,按門鈴也沒有人出來開門也沒有人回應,一直到剛好有修繕的工作人員騎摩托車出來才大聲呼喊裡面的房務人員,整個有點傻眼!


出發地點就在這家飯店的河岸邊,旁邊不顯眼處就是SUP集合的地方,是後來教練走出來我們才發現原來在邊邊!我跟我表弟到的時候就先到一旁的洗手間去換裝,教練有提供瓶裝水給我們,穿上救生衣拿好SUP後教練就在岸上做完教學後,我們就下河去啦!



 
下午整整2小時半的SUP行程真的不輕鬆,初學者的我速度之慢,中途免不了一定要掉到水裡一次,因為河面上有船經過掀起波浪時腳不穩就掉到水裡,腦中僅記著槳不能不見不然ㄟ賠錢,手裡緊緊抓著我的SUP槳先放好,再慢慢爬回板子上!中途教練在轉折到小河道時,給了我們一人一杯清涼飲料,這種熱天邊划SUP心中默邊喝飲料真的很享受,還好拿到飲料後沒有再翻船掉水裡,不然飲料可就沒了~murmur難怪河裡這麼多塑膠杯原來就是因為這樣來的@@)


教練稱讚我很厲害,全程自己划完,沒有半途放棄說要搭計程車回飯店或是讓他推著我回去!很有成就感!沿途教練也大概跟我們一下這附近的觀光因為疫情的影響,收了很多飯店,原本疫情前這邊非常的熱鬧,現在則剩寥寥無幾的幾家業者勉強經營著!


回來飯店之後,教練說可以自由使用飯店的泳池,我跟我表弟立馬去浴室沖洗乾淨後,再跳進游泳池裡玩水,在泳池內繼續看日落的景色很美,尤其今日又只有我們兩人使用整個設施,非常棒!


最後躺在游泳池內來張背影照做Ending!回台灣看樣子我可以來挑戰一下進階版的SUP!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