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歇業】佰菇園|愛菇人的好去處|菇的種類眼花撩亂


佰菇園(金山南路店 )

地址:北市金山南路二段16號
電話:02-3322-2648
為了慶祝 男友考上公館研究所,他當兵的同學請他吃飯,身為他女朋友的我就順便一起被請客囉!!原本對方已經挑好了Barcelona,但是我們已經吃過了,所以就換成我們找餐廳。由於我超愛吃菇,最近剛好看見非凡在介紹有關菇的火鍋店,於是上了ptt找到佰菇園這家店,就決定來吃吃看。


由於今天雨真的很大,所以男友跟他同學就在路上稍稍耽擱了一下,我就在店外幫店面先拍了幾張照片。我們在金山南路店吃,他們的店面個人覺得算大,而且感覺非常的明亮又乾淨,整體就讓人有非常舒服的感覺,且又在店門口擺上書法字畫,感覺非常古色古香。不過不知道是因為隔壁就是白甘蔗涮涮鍋的關係,還是因為價錢過高,還是因為今天下大雨的關係,一直到6點我們開始吃飯時都只有我們這三位客人,第二批客人是2位女士,再來一直到我們8點多吃飯結束後都沒有半個客人進來,不禁讓我覺得為什麼生意會這麼差呢?



一進門,服務員就替我們先泡了八寶茶,店員說要喝的時候再用銀湯匙攪拌後就可以喝,喝起來有點菊花枸杞茶的感覺,還挺好喝的。以及送上了小菜-香菇珍絲秀珍菇酥。香菇珍絲吃起來真的有點像肉鬆的感覺,秀珍菇酥脆脆的,而且是用芥末做調味,就像吃芥末口味的餅乾一樣,但芥末沒有非常的嗆鼻。



點菜的時候讓我們真是傷透腦筋,這麼多種類的套餐讓我們不知道該選什麼好。店員說VIP套餐菇蕈烏骨雞菇蕈鯛魚這三個套餐算是他們本店的特色餐,湯底一樣都是百菇蕈湯,但是像烏骨雞套餐就會多加烏骨雞肉塊,而鯛魚套餐就是多加入鯛魚片。後來男友的同學就非常豪爽的點了一人要710元的VIP套餐,裡面的餐點林林總總加起來大約13樣,但是不包括飯唷!!所以我們還一人點了一碗招牌的佰菇珍飯(30元一碗),因為男友不吃牛肉,所以我們就把沙朗牛換成羊肉。


一開始服務生就先打開爐子熱鍋,接著就先送上來杏鮑菇沙西米,經過川燙後的杏鮑菇冰的涼涼的,沾上芥末+醬油,咬起來口感超級軟,跟吃生魚片的口感有像,非常好吃。接著各種的菇類就送上來,原本我們想直接開鍋蓋下菇要煮,結果被服務生制止,服務生說湯底要先熱好,他們會幫我們服務煮這些菇。湯熱的差不多後,服務生就開始跟我們介紹湯頭,他有說他們的湯並沒有加味素,只有用鹽調味。在那些菇還丟下去煮之前,就先舀一碗給我們喝喝原本湯底的味道,挺清爽的,雖然剛看的時候會覺得很像熬了很久的雞湯會很油膩的感覺,但是喝下去卻不覺得有油膩感而且還有淡淡的中藥香。


接著就是介紹我們這次吃的菇的一些功效:

舞菇-含有大量纖維素,可以幫助消化
姬松茸-可以預防骨質疏鬆症,還有抗癌的效果
老人頭菇-止咳化痰
丁香菇-具捕血作用
美白菇-顧名思義就是可以美白囉!
丹波菇-可以增強免疫力


這裡面我最不喜歡吃的就是雞松茸,個人覺得有種怪味,不過每個人愛吃總是不一樣,像我男朋友就覺得雞松茸還蠻好吃的,但是就不愛吃老人頭菇,他絕得有怪味。每次看日本節目火鍋中都有放的舞菇,終於讓我吃到了,真是開心耶!!不過話說回來,後來看看菜單上的菇類跟現場給我們的菇類有2樣不同,我想不知道會不會是因為季節的關係所以有所更動吧!

再來就是DIY百菇丸子,是用豬肉泥跟多種菇類製作而成,要挖的時候,先把湯匙在湯中稍微沾一下讓湯匙變熱再挖豬肉漿放入鍋子中,浮起來就可以吃了。這個豬肉丸超好吃,咬起來QQ的很有彈性,而且不會覺得油膩。

服務生將所有的菇丟下去煮又示範完如何DIY煮丸子後,就幫我們設定好計時器,說要等8分鐘後等菇都熟了才可以拿起來吃(用大火煮)。所以在等待的時間我們就吃了沾了煉乳的手工小蠻頭,雖然服務生說蠻頭要趁熱吃,但是我們吃的時候有點點涼掉了,個人覺得這蠻頭特色並不大。


佰菇珍飯我覺得真的很好吃,而且真是超有特色的一道料理。裡面的飯有配上香菇,還有毛豆跟紅蘿蔔,由於它的飯是用蒸的,所以那紅蘿蔔看似會很像生的,但是咬起來卻不會非常的硬,最上面就灑上香菇珍絲,整碗飯也帶點香菇的清香味,非常好吃。


因為我們點了VIP所以還有附贈一道杏鮑菇料理,應該算是煨過還是控過的杏鮑菇上面淋上勾芡,這可是要用刀叉來吃,很大一朵,不過有點難切就是了,不過比起來我還是比較愛吃杏鮑菇沙西米。可能是我不太愛那個醬汁的關係吧!!


肉類基本上我覺得肉質是還不錯,不過羊肉的羊騷味挺重的。肉煮下去,湯底就開始變的油膩起來,這時,服務生一開始泡的八寶茶就發揮它的功用啦!超級去油膩的,一喝就覺得胃部沒有這麼膩的感覺,又可以繼續奮戰吃下去了。


菜盤也挺大一盤的,有高麗菜清江菜金針菇凍豆腐和山藥,服務生先幫我們把凍豆腐和山藥丟入鍋中煮,其餘的我們就自行處理。菜單中手工蠻頭跟百菇珍餃是擇一或是可以各半,所以我們就選了各半,百菇珍餃就是豬肉和菇類作為內餡包成水餃,不過我覺得soso,有種不太搭的味道。


煮好後撈出來的菇~~~很好吃吧!!

最後的甜點是草莓奶酪,我還以為會是用菇做成的甜點端出來給我們吃,小小的失望了一下(哈!)奶酪不錯個人覺得好吃。

這頓吃下來真的是非常的撐,一開始還擔心會吃不夠,還偷偷跟男朋友商良要不要點四人份,還好並沒有這麼做。整體感覺很不錯,非常有養生的感覺,料理做的挺用心的,還有服務生在一旁替我們解說,讓我們對於今晚吃的菇類可以有多一份了解。服務生超級親切服務也很周到,看到有空碗盤一定馬上就來收,而且看我們鍋子火勢過大還會來替我們調整火的大小。不過一整晚下來只有兩桌的人,服務再不好就說不過去啦!但價位真的非常的高,但是有機會還是會來第二次,但是下回來可就沒辦法點這麼貴的VIP套餐啦!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