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君 さかなくん 鮮魚專門居酒屋-驚豔卻也不驚喜的澎湃海鮮丼飯


魚君 さかなくん 鮮魚專門居酒屋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290巷66號
電話:02-27728959



難得老妹一趟北上找我,加上日前知道有這麼一家海鮮丼開幕所以就拉著妹妹來吃。這家魚君 さかなくん 鮮魚專門居酒屋前身其實就是炙酒食廚房,也是以往在網路上風評不錯的日式料理店,一直還沒吃過就換成這家魚君。來之前就已經爬文過,今天點了UNIKU、四色丼、明太子玉子燒和蛤蠣雞湯。


四色丼一上桌真的有驚豔到我們,鮪魚泥、海膽、甜蝦及鮭魚卵配上一棵蛋黃,真的很澎湃,底下的飯也是厚實的,讓原本在三色丼跟四色丼猶豫的妹妹沒有後悔點四色丼。


接著是我的UNIKU,整個也是很澎湃,不過吃過新鮮海膽的我總覺得這海膽吃起來不夠鮮,另外以適口性來說,牛排在稍稍薄一點會更搭,哈哈~不過人家願意給這麼厚還嫌,會被很多食客白眼吧!其實丼飯對我跟妹妹來說有點失望的部份在於"白飯",基本上應該要是醋飯而非單純的白飯會來的搭,再來白飯米粒太過於黏不夠粒粒分明,再來海鮮已經給得很澎湃,飯量可以再精緻一點,整體才不致於浪費過膩的感覺。


明太子玉子燒,口味不錯,但是蘿蔔泥是個敗筆,質地太像羊毛氈,不好食用也沒有蘿蔔的脆度反倒是有點在吃蘿蔔纖維的感覺,如果以這樣的搭配來說"赤綠"玉子燒所搭配的蘿蔔泥和醬油真的好吃。


蛤蠣雞湯,蠻濃郁的端上來的時候總覺得一碗雞湯拉麵要出來了!配上海苔真的有趣,湯頭真的不錯,蛤蠣也很飽滿,若天冷真的很適合來一碗。


招待的生高麗菜,淋了些醬。其實簡單不調味或是簡單的和風醬即可,不過還是很用心。


魚君的餐點單價不便宜,不過給料真的是很澎湃實際,米用的是北海道來的,如果飯的部份能在加強些,整個餐點就是完美了!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