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胡志明自由行】Day 4 蛋咖啡解密之旅-手作咖啡體驗

 


蛋咖啡解密之旅體驗活動

🏡Lacàph Coffee Experiences Space
(220 Đ. Nguyễn Công Trứ, Phường Nguyễn Thái Bình, Quận 1, Thành phố Hồ Chí Minh)
💻 官網 https://www.lacaph.com/en/lacaph-space
📞+84 86 672 1202
活動費用:562


越南特色咖啡其中之一就是『蛋咖啡』,其實還沒有接觸之前對我的想像是不是就跟台灣的蛋蜜汁會有同樣的風味,所以這一趟上午參加完廚藝課程後,下午就換來體驗蛋咖啡文化之旅跟製作,也是在Klook上購買的行程。我們運氣很好,這一場次的蛋咖啡解密之旅只有我跟我表弟兩個人參加,所以是老師一對二教學,這次的老師英文名是Giao是個很可愛的女生,英文很好活潑又有耐心!



Lacàph Coffee Experiences Space這家咖啡店我認真覺得很專業又很用心,咖啡店在大樓的二樓,三樓則是咖啡體驗活動的會場,空間寬敞舒適,使用的咖啡教學器材很專業,包含可以定溫快煮壺計時電子秤、特製的越南咖啡壺、湯匙攪拌棒等器材一應俱全,連雞蛋都非常的大顆又漂亮,讓來學習的學員光看就不擔心雞蛋的新鮮度


這次要沖泡的咖啡就是使用他們家的咖啡豆!


整個過程老師先從介紹越南咖啡種植的地理歷史講解,接著開始一步步操作蛋咖啡的製作流程,從秤量咖啡
、加入熱水過濾、打入2蛋黃+適量蛋白、蜂蜜、把蛋打發等等的步驟,教導完製作好,就先讓我們品嚐老師煮好製作完的成品,真的蛋汁綿密加上濃厚的咖啡,有種提拉米蘇變成用喝的感覺


Giao老師製作的蛋咖啡,超好喝!

 

這杯是我自己做的蛋咖啡,因為蛋白量不夠,所以蛋打發的程度就沒有老師的這麼好,整體的量就少了很多,不是滿杯!


最後老師拿個巧可力口味的堅果,讓我們沾著蛋咖啡品嚐,感覺口感十分特別!


最後還有給我們試飲咖啡皮做的茶,口味帶一點點的酸,加入冰塊清爽好喝!後來我表弟也買了兩包回台灣當伴手禮!


活動參加完還有收到一張完訓證明,製作完咖啡時老師幫我們跟自己做的蛋咖啡拍拍立得,就是為了製作這張證書!是不是超級貼心的💖


他們店面也是走簡約溫馨風格,除了咖啡也有販售一些甜點


由於咖啡店位在2樓,位置不太明顯所以稍微花點時間找了一下,看到他們家招牌才順利上樓!Lacàph Coffee Experiences Space辦的這個蛋咖啡活動真的很棒,如果喜歡咖啡文化的很可報名參加,除了Klook之外他們官網也可以直接報名,可以稍微看一下價格再來預約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