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胡志明自由行】行前規劃-住宿、簽證、行程規劃


疫情後我的出遊第一站不是日本也不是韓國,而是越南!或許大家會很疑惑為什麼是越南,其實我也是想走走還沒去過的國家,想想越南也不遠而且旅費也便宜,由於要自由行所以先挑了胡志明作為第一站!

🌏行程規劃】

這次排了夜的行程,除了上網爬文看胡志明市區有甚麼景點可以逛,安排步行路線後,再搭配購買Klook的行程,所以7天的行程除了最後一天因為要搭機回台灣就沒特別有行程外,每天都挺滿的!這次Klook的行程選了以下幾個:

🏩住宿】

『台灣住宿』


這次很偷懶的我,出發前一天住了桃園機場二航廈內的-·草休行館,隔天就不用這麼早起床,這家住宿的介紹請看『桃園機場住宿好去處| 町·草休行館 CHO Stay Capsule Hotel』網誌介紹

『胡志明住宿』

Harmony Hotel & Spa

📍34 Đ. Bùi Thị Xuân, Phường Phạm Ngũ Lão, Quận 1, Thành phố Hồ Chí Minh
📞+84 28 3925 4888

這次的住宿平均每晚每個人約NT1,500,但是不太推薦這一家,我們住在6樓房間有點小對外窗打開是隔壁大樓的牆壁,設備稍微有點陳舊,最令我不滿意的是浴室的蓮蓬頭,有點髒跟沒有清潔得很乾淨,還有房間的隔音,隔音很糟尤其我們又正對房務的儲藏室,所以蠻吵的


不過也是有優點,一Check-in就有免費的迎賓飲料跟果乾,然後住宿還有送免費的1小時全身按摩或是腳部按摩,但由於是免費的所以服務人員基本上按的很敷衍(這也是我覺得很不優的地方)。但這家飯店的早餐算是蠻好吃的,熱食每天稍微都會變化,有現煮的河粉、叉燒麵、太陽蛋、炸薯條等等,再來還有現泡的越南咖啡,吃完心情很好!


🔖【簽證】

這次簽證我是自己辦,就照著這篇「越南電子簽證申請|超詳細完整教學!多次/單次E-VISA簽證4天就拿到」的步驟一步一步申請,網友真的很貼心跟用心做教學。不過終於在繳費的時候真的不是每張信用卡都能用,繳費失敗就要再重新申請一次,所以我整個過程做了次!建議真的要出發2週-3週前申請,因為我等了約才拿到簽證核准,據我表弟說他同事也是出國前一週申請,結果一直到出國前一天都還沒拿到,只能緊急請旅行社幫忙!

💰【換匯】

其實出國前對於要帶美金還是台幣以及多少錢也是困繞我許久,因為越南也有要給小費的地方。最後決定都帶美金出去,出去前先換好1元美金,就專門每天給房間清掃的辛苦工作人員,由於我們這一趟有的按摩店都直接包小費不用額外給,所以小費的部份這一趟沒有給到多少。再來我們在機場時先換一點錢,方便我們從機場到飯店以及走到濱城市場的Hà Tâm之前可能需要用到錢的地方!之後就都在Hà Tâm換越南幣


Hà Tâm
📍2 Nguyễn An Ninh, Phường Bến Thành, Quận 1, Hồ Chí Minh

📧【網路】

這一趟我直接在KKday買無限流量的eSIM卡,7322元我個人覺得是還蠻便宜的,而且整趟旅程網速非常之好,上傳照片影片以及Line跟我爸媽聊天都很順,除非真的地點太偏僻訊號變成3G之外(非常少見),基本上我使用起來很不錯!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