禾豐日式涮涮鍋-適合一人&晚下班上班族的火鍋店


禾豐日式涮涮鍋
地點: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二段148巷16號
電話:02-27095999

其實禾豐日式涮涮鍋是我這3-4年來最常光顧的火鍋店,最重要的原因之一就是他開到晚上11點,即使我9點多下班還可以有個飽足的晚餐,再來他們家的火鍋不論是料還是甜點真的很實在,所以即使在夏天我沒事也還是會跑來吃個火鍋。


他們家的餐點再去年有調整價格,原本350元還能吃到的牛肉鍋,都要400元左右才能吃的到。現在最常點的就是雪花培根牛肉,不過這次因為不想吃這麼油所以點了健康低脂牛肉鍋。


禾豐日式涮涮鍋固定都會給一碟小菜,好像可以換成雞蛋。醬料有兩種可以選,蘿蔔泥或沙茶醬,我習慣都是點蘿蔔泥去蒜頭+辣椒!哈!禾豐涮涮鍋的湯頭比較偏清淡,煮幾片肉跟菜後才會稍微比較濃郁。


他們家的菜盤也是讓我會常常光顧的原因之一,因為火鍋料佔的比例比較少,再來裡面的部份蔬菜會隨著季節改變,還蠻不錯的。再來我喜歡菜煮的比較爛再吃,他們家的高麗菜是可以越煮越爛,不像方圓涮涮屋的高麗菜可以久煮不爛!單純個人口味習慣。


對於現在我的食量來說,他們家的肉盤份量算剛剛好,很久以前來吃的時候覺得份量稍微少了些,但是隨著年紀增長現在已經變得剛剛好了!這次主食點了寬冬粉(忘了拍照),他們還有特別的意麵,可以搭配胡麻醬,不過這個我比較少點。


他們家的沾醬真的調的很不錯,沾的微酸肉吃起來就不會這麼膩,我吃火鍋基本上是喜歡配沾醬,沾醬不好吃會生氣!


餐點最後都有甜點,可以選擇飲料或甜點。夏天大部分都是綠豆薏仁,冬天會是紫米粥,他們家的紫米粥好吃,所以冬天如果太晚來吃通常甜點都點不到。再來我會喝維也納奶茶,我喜歡他們家甜甜的奶泡,不膩好吃!


常常一人來吃就是坐吧台還能看電視,非常舒適的一人用餐環境,他們家還有地下室。基本上來禾豐吃的有一半以上都是常客,牆上也很多藝人的簽名,算是口味服務都還算不錯的火鍋店,不過就是希望別再漲價啦!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