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美學】敘思花藝香芬花課程


圖片來源:敘思花藝 SÜSS Floral Design 粉絲頁

會報名這個活動,是剛好在SOGO寄來的DM看到,因為500元又可以做出很可愛的作品,於是立馬報名參加。


說實在真的很糗,一開始跑到忠孝館找不到櫃位,所以導致我應該是最後一個到的學員,還好只遲到了5分鐘,老師剛好要開始教學!其實這次的用具等等很簡單,有花、鑷子、小珍珠、鐵線等等。


我坐在老師的正前方,可以非常仔細的聽到老師的講解。步驟如下:
第一、挑選黑色和白色的器皿。
第二、挑選兩朵太陽玫瑰花。
第三、挑選「滿天星」或「蠟橘」二擇一,選一束。
第四、「兔尾草」或「加那利」二擇一,選三隻。
第五、器皿內鋪上水草,插上花朵們,最後用珍珠點綴,最後打包。



其實作這次的永恆香芬小盆花最難的部份不是插花而是配色,五顏六色的花朵乍看之下真的會有點抉擇障礙,兩旁的同學不停的問著老師這樣配色可以嗎?老師幫我看一下這樣顏色搭不搭,真的很有趣。


我還好沒有太困難的挑選,原本想用白色的器皿如同老師說的很百搭,但是後來調整了一下還是決定挑選我的初衷黑色器皿,在加上我還蠻喜歡這次藍色的玫瑰,又想要艷麗一點的顏色,於是選了一深藍一豔紅的玫瑰,搭配白色兔尾草、紫色及黃色的加那利以及白色的蠟橘後,就開始修剪插花。


先鋪綠色水草,先不用到全滿等花插好後再補充。


插上太陽玫瑰花,老師說因為這盆子較小,建議花朵不要把他們折彎要正插,而且花朵還有分正反面,果然插花是需要天份。


接著完成了我的小作品啦!很尬意~說真的不太需要到一個小時就可以完成的手作花藝品,說真的很有成就感,真的很好看!有機會再來參加一下相關的活動。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