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學習英文之路-TutorABC線上學英文


沒有想到我也開始線上學英文!

原本想寫一篇使用心得分享文,後來看到 TutorABC怎麼學英文?我的經驗談(考慮中的必看),忽然發現我想發表的方向應該要換一下。就像板主說的一樣,英文不好這個問題從高中起就困擾到我現在,但是不像板主一樣Toeic考了900多分就叫爛,我才考500多分耶!!!那我不就爛透了!(哭泣~好啦!我不在外商公司別想太多)

其實線上英文我一直有耳聞,只是前幾年都一直還在糾結到底要去哪間補習班上課,到底要上什麼課才好?要去語言中心晚上又沒時間,週末又偷懶,再來其實知道自己首先要加強的應該是對話,所以這件事情一直擱在心裡冷處理。今年剛好聽到身旁有人開始學線上英文,可以在電腦前跟外國人對話加強英文,聽起來似乎是不錯的學習方式。

接觸到TutorABC我只能說這是奇遇,就是接到市調電話後贈送了免費視聽課程,試聽完後就決定付費上課,整體上來說很像人家說的一試成主顧(似乎有點誇張!哈)。TutorABC廣告太強大有種被置入性行銷的感覺,所以剛聽到一點都不陌生,我也只能說TutorABC的客服實在訓練的很好,雖然有種被強迫推銷的感覺,但是不致於到不舒服啦!可能因為已經決定要加強英文,所以就沒有很排斥。


課程使用心得

【課程費用】

試聽完後客服會分析課程方案,最後我選擇的方案是兩年共240堂課(120堂小班制課程+120堂知識大會堂),訂金2,000元每月繳費3,300元(要繳兩年)。這是試聽完馬上報名的價格,如果不是馬上報名價錢又多一倍,當然啦!也可能是話術問題,總之我的價格跟堂數一路從480堂跟6,000元一直往下,分析了許多方案後,換算一下依照我上班時間跟可以負擔的金額,就是以240堂課剛好不會有太大的負擔。

網路上跟朋友有跟我提及TutoABC的費用比起其他平台高,不過第一我實在沒時間比價,再者有聽說其他平台遇到非美國的講師機率高,上課前還要搶老師,這樣對我來說太沒效率,所以就狠下心決定不比較直接買課程。因為有7天鑑賞期,我覺得客服人員說明繳款完馬上預定四次的課程是很貼心的事情,因為這幾天密集上課才會知道課程內容是否符合自己的需求以及知道講師上課的方式,若是真的不適合至少會有正式的理由可以反悔,不過這真的要抓住使用的時間跟機會,從下訂課程不到一週上了三次課感覺不錯,所以就不後悔我的選擇啦!(就先不比較其他家啦!免得我哭泣)

【課程使用心得】

上課方式其實很簡單,上網預約可以上課的時間,一堂課45分鐘一班最多會有6個學生,但是目前我運氣都很好加上我都只有兩個學生,所以很多機會可以跟老師對話發問。說真的開始上課後發現,閱讀上真的沒什麼問題,但是在臨場反應、英文字彙、語句文法等真的是弱很多,不是詞不達意就是講不出個單字,所以有機會可以這樣對話練習真的蠻重要的。


上課視窗如下,可以看到老師、教材跟知道有誰一起上課,教材上可以畫線打字,有問題也可以再對話框內打字。上課前一小時開放教材閱覽可以預習單字、內容,上完課還可以看課程錄影,複習課程以及審視自己的對話。


【課程使用客服】

老實說會直接下訂一部分也是我遇到不錯的客服人員,不僅在介紹整個學習狀況、平台介面講解、一直到上課時的服務關心,甚至聊天都還蠻投緣的。說真的我覺得他們服務真的很不錯,上課前上課後都會關心上課狀況,連評價有差也會關心。再來居然送了一副耳機麥克風,整個感覺超讚的,還蠻貼心的!整個大心~


學習英文就是要不斷督促自己,如果偷懶在怎樣的學習環境也是沒有用。其實TutoABC會在開始上課前一小時才開放教材我也能體會,畢竟上班提早給教材也不會認真預習,倒不如趁上課前看教材預習接著上課映像才會深刻。學習需要持之以恆,想著去年日文去補習班因為卡到假日有些時間必須回台中,變成缺課後就沒動力繼續上下去,白白浪費學費,其實線上學習也會有類似的風險,看了不少心得文最後都會因為沒持之以恆或忘記訂課(不過有點不可思議每個月這樣繳錢,還會忘記訂課),PTT就許多人再轉讓課程但是這樣轉讓對於接手的人來說不見得是好是,畢竟事主的程度並不代表接手的人程度是一樣的,效果不一定好。總之學習是自己要努力的事情,找到適合的學習方式最重要,像我就很開心可以有不同的方式嘗試學習英文,希望兩年下來可以進步囉!

其他分享文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