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人酒窖-台灣食材特色枇杷餐


詩人酒窖Le cellier des poètes
地址:台中市北區台灣大道二段331號
電話:04-2327-2924
官方網站:http://www.cellierdespoetes.com/



這次生日要回台中跟家人一起慶祝,我家老爸就幫我找了間法式料理,說是朋友推薦,於是就全家人一起來試試法式料理囉!


因為最近洽逢枇杷盛產的季節,詩人酒窖的主廚特別推出了為期一週的枇杷套餐。所以剛好在這檔期來吃的我們,就只有這份套餐能夠選擇!真是令人驚奇的生日大餐-枇杷,我還真不常吃這水果呢!

瑞可達起司枇杷酥塔/Loquat Ricotta Tart

三色堇放在這起司塔上非常搶眼,因為沒試過食用這麼大朵的花,頓時盯著枇杷酥塔兩秒!酥皮和起司的味道較重,枇杷因為不夠甜水份過多,因此枇杷的味道並沒有被突顯出來。

鮭魚/蛤蠣美乃滋/米醋枇杷 Salmon Tartare Crisp

除了鮭魚之外,還有豆薯、黃瓜增加整體清爽的口感底下的烤麵包非常酥脆,米醋枇杷則是上頭鮮黃的醬料。

鮮蝦塔可/豆薯/枇杷莎莎醬Jicama Shromp Taco, Shrimp Crema, Loquat Salsa

我只能說這道菜非常的有藝術性,除了剛上桌這麼一小點的豆薯圈之外,品嚐的時候,切記不要分開吃,要用豆薯將蝦子包起才能吃到整體的口味,枇杷莎莎醬帶了點辣味,除了豆薯的清涼之外,非常爽口的一道菜!

前三道搭配酒品:NV Cremart de Bourgogne Blanc de Noirs.Masion Vitteaut Alberti

香煎干貝/培根高湯/枇杷泥/茴香頭Seared Scallops, Bacon Dashi, Loquat

這份湯品一端上來就另人很有食慾,主要是因為培根高湯的香氣,干貝先用培根間過帶出濃厚的煙燻味,湯面上的油並非是培根油而是香草植物的油~干貝上放著茴香頭襯托出干貝的鮮味,枇杷入湯並沒有違合感,有點鹹味的湯帶出枇杷的甜味!真的頗好喝又另人回味的湯品!

搭配酒品:2014 Saumuu Blanc 《Arcare》, Château de Fosse Sèche

脆皮豬五花/奶油烤枇杷泥/開心果/鹽膚木Crispy Pork Belly, Roasted Loquat Puree, Pistachio, Sumac

這道脆皮豬五花真的做的很不錯,不過當天因為腸胃不適,所以覺得有些油膩,但是其他家人都覺得雖然有點肥但是卻很適度,看得出來是厚切皮也烤的酥脆,沾上奶油烤枇杷泥非常對味,枇杷泥不會過甜口感很適度,一旁的是先烤過再油炸的羽葉橄欖,上頭擺著金蓮花吃起來芥末的味道,底下搭配開心果泥,一旁看起來很像細粒胡椒粒的部份則是「鹽膚木」,鹽膚木帶著淡淡的鹹味,也可以沾著烤豬肉一起搭配。

搭配酒品:2011 Fleurie, Domaine Jean Foillard

枇杷茶葉

很特別的茶品,主廚是使用中藥行的枇杷葉在加上糖熬煮,其實有點稍甜,若是甜味在淡一點,應該能品嚐道枇杷葉的味道!

枇杷籽豆花/杏仁牛奶泡泡/糖水燉枇杷Loquat Panna Cotta, Loquat Granita, Almond Foam

這道甜點看起來非常的有臺灣味,從擺盤到配色,真的是很成功將台灣特色帶入法式料理。上頭粉紅色的花是秋海棠,因為吃起來帶有酸味,主廚非常建議要搭配著食用。底下的枇杷籽豆花是主廚自製,口感比起一般的豆花稀很多較為糊狀,因為枇杷籽吃起來有杏仁味,所以剛入口濃濃的杏仁味會誤以為吃到杏仁豆花,這是非常適合愛吃杏仁產品的客戶。

搭配酒品:2014 Jurarçon " Supreme"


小點 Pettis Four

枇杷泥餅跟枇杷瑪德連小小點心作為餐點結尾,品嚐完剛好飽足!


剛好我們遇上了枇杷季,才能在詩人酒窖吃到這麼特別的餐點,服務人員很認真的在介紹菜色,雖然出了一點小插曲有介紹錯餐點,另外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對於搭配菜餚的酒品都比菜餚出的慢,所以導致有幾道菜都已經吃了差不多酒才上桌。但是整體上,真的是間很有自己的想法及特色的法式料理餐廳。這次的餐點是一個人1,800元,酒品在另外加價600元。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