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香妙草蔬食館



奇香妙草蔬食館
地點:雲林縣虎尾鎮中華路9號
電話:05-6329357
營業時間:11:00~14:30、16:30~20:30
阿姨跟一家原本在素食店工作的廚師合開了這家店,阿姨將他們的香草產品像是醋以及茶包加入了料理的行列,這讓原本只能用來送禮或是自己飲用的產品更貼近生活化也更推廣給大眾所知。原本是要母親節這天來吃的,但是基於家裡很多因素,所以就變成我們先提早一天來品嘗這間特別的蔬食料理


這家店地處的位置比較隱僻一點,不在熱鬧的大街上,但是來用餐的人依然絡繹不絕。一進門阿姨已經幫我們準備好位置。原本拿了菜單要點菜,阿姨說她已經幫我們點好了,所以我們就靜待看會出現什麼讓我們驚訝的料理。

首先端出來的是麻辣小火鍋(120元),一看到這鍋不禁讓我疑惑了一下,平常吃的麻辣鍋都是看來整鍋紅通通上面還飄層辣油,但是這鍋端出來鍋底呈現似中藥的湯底,喝起來有股特殊的香草味,嚐不出是什麼但是卻很麻很辣。但是對老媽這種愛吃辣的人來說根本不算辣!!菜盤則是有三種菇類金針 .香菇及珊瑚菇,南瓜芋頭豆腐等蔬菜類的食物。



這裡供給的飯還另外添加了燕麥,非常的健康唷!


接著上了兩種湯品-南瓜濃湯(35元)海帶芽味噌豆腐湯(25元)。南瓜濃湯真的非常的濃郁,濃濃的南瓜味中飄著點羅勒的味道,忽然覺得以往曾喝過的南瓜濃湯都是加了許多調味品或是香料所呈現出的南瓜味,而這道湯才是實實在在的南瓜濃湯呀!味噌湯我沒喝,不過弟弟說清清淡淡的是他很愛喝的口感。



脆皮煎餃(50元)有分香椿迷迭香口味,很特殊的一道料理,如果你愛吃鍋貼,不怕香草味的話非常推薦這道煎餃。內餡有高麗菜、冬粉等再加上濃濃的香椿或是迷迭香的味道,雖然香草味道很濃但是卻不會嗆或是讓人有刺激的感覺,非常的溫和卻會在口中維持它獨特的香味。這煎餃我們一次就吃了三盤,一盤大約8個。



斷面秀~~ 可惜照的不好看

羅勒三杯猴頭菇(110/170元,單點/套餐)超好吃,醬汁調的非常的好,甜甜鹹鹹的,拌在飯裡可以讓我們吃上好幾碗飯(不過東西太多實在沒辦法讓我們吃太多碗白飯)。由於這道菜是將猴頭菇切塊下去炒,阿姨說很多人看到蕈傘的部份會以為是雞肉,大概是因為呈現出來的方式很像吧!!吃起來也有點像,一絲絲的口感有點像雞肉的纖維,會覺得像是吃素菜中的素肉的口感。蕈柄的地方吃起來口感跟杏鮑菇很雷同,個人比較喜歡這個口感滑滑嫩嫩的。



印度綠咖哩(90/150元,單點/套餐),算是本店招牌之ㄧ,咖哩醬是老闆用檸檬草、薑黃等香草植物等天然香料而非人工香料所調配出來的配方,非常自然。不會像一般的咖哩有香辛料的嗆辣感,取而代之的是溫和滑順的口感。配菜則是大大塊的南瓜、菇及蕃茄和蔬菜,整起感覺不會有油膩感反而帶有點清爽的味道。


淋上綠咖哩的餐點,看起來超美味的吧!

南瓜麵疙瘩(乾)(90/150元,單點/套餐),這個也是來這邊必吃的一道料理,麵疙瘩有白和黃色兩種,剛來的時候乍看之下會以為是肉醬,但是這可是比一般義大利麵的肉醬來的不同而且大有來頭呢!這醬以牛番茄為底,再混合巴西利香草搭配成酸酸甜甜又帶有香草香的醬汁,吃麵的時候要搭配麵裡青椒等配菜在澆上醬汁,才會突顯這道麵疙瘩的美味。常常我吃義大利麵吃到最後,總是覺得會有很膩因而吃不下的感覺,而這道麵疙瘩完全不會有這層困擾,而且很適合作為夏天的義大利麵唷!!(看過料理新人王的就知道我在說啥啦!!)



香草松子炒飯(90/150元,單點/套餐)阿姨說她最喜歡看客人吃這道菜的表情,這是一道讓人會有複雜情緒的料理。我只能說剛吃下去後真是讓我陷入了一陣沉思,這是什麼味道.....很多種味道頓時從口中湧現出,香草味?是哪種香草植物?炒飯的香味??還有呢?因此不得不再多往嘴裡多送一口,想仔細分辨出其中所有表現出的味道。阿姨說這是混合著大約8種的香草所炒出的炒飯,帶點鹹味的炒飯襯托出淡淡的香草味,不同的口感在口中分層表現出來,我只能說設計這菜單的人真是讓我佩服,廚師的功力也是一流,在不知不覺尋求味道的同時炒飯也被我們吃的一乾二淨了。


最後就是甜點時間,先喝上阿姨最招牌的香草醋,解解口中殘留所有食物的味道,嘿嘿~~原本給客人的都是小小的一杯裡面加著一塊包有花瓣的冰塊,非常詩情畫意的一杯醋,但是給我們的怎麼會是小杯的呢!!當然是加大版的囉!!至於是多大杯我就不放照片啦!!之後就是品嘗奶酪,阿姨每種口味都給我們來一份,有抹茶、黑芝麻奶酪,以及原味奶酪上面淋上阿姨的產品玫瑰、薰衣草、金盞花花果醬和玫瑰珊瑚草凍。我們都比較喜歡淋上花果醬的奶酪,不僅好吃也非常有這家店的特色。



這家店原本是在賣素食,當阿姨接手過來後就把店轉型成蔬食館,將香草和素食結合成的特色餐點,但是在用餐的當時並不會有種我在吃素食的感覺,讓我覺得這不僅僅是讓吃素的顧客可以有不同的飲食方式,也是讓愛吃肉的客人不排斥吃吃素食的一種養生餐點。餐點價格的部份,像是主食類有分單點跟套餐,單點幾乎都是90元最貴也不超過120元,套餐內容有主餐+例湯+小菜+甜品+香草醋(5種不同口味的醋,看當天供應哪一種),若是冬天香草醋就會換成香草茶;火鍋類120~180元不等,麵類25~75元不等,還有鐵板類和飯類等餐點價格幾乎都不超過100元,整體說來餐點價格並不算貴,非常的實在唷!!


店門口一進來,就擺放了許多自家的產品,包括了薰衣草、玫瑰、迷迭香等五種香草醋和花草茶包,以及沐浴乳等盥洗產品,阿姨最近又開發了新的護膚乳跟防曬乳,也有擺在這。讓吃完餐點的顧客若是有興趣想買回家就可以現場購買,連綠咖哩都有在賣唷!!

牆上擺放的數種香草植物唷!!

唯一我覺得美中不足的就是店面太小了,若是可以再大一點,或許就可以在容納更多客人,阿姨跟廚師他們可都是非常的親切呢!!是一間讓人會再三光顧的店呢!!話說~~我發覺連客人都好有人情味唷!!已經有很多桌客人離開時,都把吃完的碗盤疊好排整齊,讓服務生可以更省時以及方便的收碗筷,大概是看服務生太忙了,悄悄的幫忙他們一下吧!!真是超甘心的啦!!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