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樵炭火燒肉-上了一堂燒肉品評課的燒烤店 。吃與知識學習都享受


三樵炭火燒肉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160巷15號
電話:02-27318800
這週因為講習會的事情讓工作生活更緊湊!許久沒吃燒肉的我,睡前剛好看到有網友po了這間燒肉店,看來蠻有特色而且套餐價格很不錯!而且又適合一人來吃,現在吃燒烤店都會注意是否適合一個人想吃燒肉時可以隨時前往。由於網友給的營業時間與FB查閱時不太一樣,所以撥個電話確認中午有營業後,就與朋友一起前往。


我都覺得燒肉桌上的燈光很像指引的明燈,帶領我走上美食的境界~很期待看著好吃的肉在碳火爐上熟成的那一刻。這次看完菜單以及服務生的介紹之後,就點了「三樵和牛套餐」、「全牛舌盛宴」,在來因為我跟朋友很愛吃內臟忽然看到居然有在賣「豬生腸」於是也點了一份。


用餐時段錯開就是見好事,店內沒有其他人用餐的時候就能好好的吃頓飯,再來我不得不稱讚三樵的工作人員非常的專業!不論是對今日我們餐點的任何肉品都可以說出部位來源,對於肉的部位的肉質口味不論好或不好都給予直接說明評價,以及燒烤技術的分享。點了份拼盤邊吃肉邊配點小菜,也才不會一直只吃肉太油膩!


三樵燒肉對於沾醬也蠻講究,除了燒肉醬、昆布鹽,之後也因應吃不同肉品還有蔥花、芥末、橙醋醬、檸檬汁等等!


全牛舌盛宴:包括了中牛舌、上牛舌根、下牛舌及牛舌尖,一次不同部位吃個夠,也有不同的口感。上牛舌根與中牛舌真的是口感較佳,服務生真的將外皮烤的酥脆內容又柔軟,邊烤也邊介紹不同部位牛舌應該會有的熟度及烤的方式。下牛舌雖然口感不及其他三種類的好,但是服務生有提到下牛舌有一圈位置還是在這個品項中算是口感好之處。


因為我們點餐有達餐廳活動,所以贈送一份鹽蔥香牛舌,他們家的鹽蔥根其他家燒肉店不一樣,蔥花加上麻油調味,所以服務生說若是搭配鹽蔥就不用再加調味醬,這一份的牛舌也是很好吃!


再來我們的三樵和牛套餐上桌,因為我們還有活動贈送的雪花牛套餐三份肉一起,所以整盤看起來超豐盛~套餐的特色會由菜單上的日本、澳洲及美國肉品共挑六種來做搭配!所以這一次可以吃到不同種部位的肉品!真是超大滿足!這次還吃到特別的和尚頭芯,也是蠻少台灣燒肉店可以看的到的部位。

<菜單>


服務生真的很厲害,這份套餐裡面所有的肉品都可以跟我們說出特色以及邊談邊烤的洽到好吃,又香又脆又嫩!


平常最喜歡在麵攤點生腸吃,難得在燒烤店可以看到生腸一定要試試!烤完的生腸口感跟川燙的有些些不同,沾烤肉沾醬真的很好吃!很不錯!




三樵炭火燒肉座位很寬敞舒適,如果一個人來也有吧台可以坐,服務生真的非常專業!不論是烤肉手法跟肉品知識,菜單也很用心的設計下回來要來試試今天還有吃到的菜色!超推!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