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羅埃西亞10日遊-行前之碎碎念


*旅遊日期:108.3.27-4.5
*旅遊行程:特選克羅埃西亞。斯洛維尼亞10日~三大湖區仙境(十六湖、布雷德、哈斯塔
                  特)。桃花源水車村。小威尼斯。帝國風華維也納
*旅      費:66,900元(57,900元+9,000元單人房費用)

這一次出國算是第一次跟團一起出遊這次是跟雄x旅行社,因為行程是同學找的實際上看了看網路,這次一次的團費算是價格比較便宜的團,所以在安排行程上算一算10天的行程實際上只有7天而已

這次的旅遊行程如下:

*第一天是搭23:35的飛機飛往維也納,第九天一早7:30就到維也納機場準備搭機,第十天早上約6:30到台北。

我們這次由於是從x軒旅行社幫我們報名相關行程,也因為這樣才知道原來還有這樣的轉賣行程方式,真是上了一課。(話說因為之前都是自助旅遊,所以對於旅行社的操作方式不是很瞭解)不過整個前置作業上一直讓我不是很愉快,不論是在收費、確認護照、開說明會的內容說明,由於要到歐洲護照有效期間若是短於6個月會有無法入境的狀況,這件事是今年初要去歐洲遊玩的爸媽提醒我要注意護照日期,而旅行社說明會出國前不到一週才開,會議上提到這件事,另外旅行社小姐好心提醒我護照問題也是出發前兩天才提醒,要記得護照要去換,話說如果我傻傻的一直到說明會時間才發現這件事,去換護照急件也要四天費用又比一般件貴,如果出不了國怎麼辦?

再來在行程要去哈爾斯塔特的那晚,要自己另外帶過夜包的事情,說明會上完全沒提到,導遊致電也僅與部分的人說,而我還好同學有接到轉知才知道要多帶一個包要放行李用,話說其中兩個同學連導遊的電話都沒接到,其中一位還只能自己打電話給導遊詢問旅遊相關注意事項跟想問的問題,聯繫作業非常之差,感受很不好。

最後,給予小費(含司機/導遊/領隊等)這一次就是一次給100歐元,雖然前後扣掉只剩7天,有當地領隊帶團導覽也只有三天大約平均2小時而已。所以這次跟團也算是繳一次學費當學習,旅程中也是有很不錯的地方,旅館倒是住的整體上來說很ok,但是其他的畢竟團價低無法跟自助旅行來比,所以就稍微降低一下標準。

圖片來源:雄獅旅行社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