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京都】いづ重-飯量十足百年壽司老店


いづ重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東山區祇園町北側 292-1
電話:075-561-0019
官網:http://gion-izuju.com/


上一回到京都沒有品嚐到特有的鯖姿壽司及箱壽司,這次來也剛好表妹他們沒有想到吃豆腐料理,於是就來吃這間許多人都推薦的百年老店。


換完和服差不多10:30,因為一早就從大阪出發到京都,早餐簡單帶過。也知道這間店不大小小的,所以就決定先來用餐再繼續逛其他行程。


如果要再店內用餐11:00店家才開放入座,但是從10:30-11:00這之間就已經有不少客人來外帶,看著門口小小的廚房區就有兩位師父再裡面忙碌,外面一個熟練的包著壽司產品,上方的繩子就是拿來綁外帶壽司的包裝,非常講究。


我們有四個人用餐,又加上男生食量比較大,所以當下我們決定點5人套餐,一上桌的時候有點嚇到,因為份量好多呀!裡面包含了:鯖姿壽司、箱壽司、卷壽司、粟麩巻、鯵寿司ぐぢ姿寿司及海藻卷。種類很豐富,每個壽司的飯量跟份量真的不容小覷,連看起來最無害的箱壽司也比百貨公司裡面賣的飯量厚度來的深。說真的每種口味都很特別,海藻卷和鯖姿壽司有點偏鹹,要配茶一起吃。他們家的醋飯做的很不錯,粟麩巻口味吃起來很有天婦羅的感覺但是應該是不同煎法的雞蛋捲。


我這次的重點其實是這個「鯖姿壽司」,雖然網友都有事先申明他的味道比較重,但我覺得いづ重把鯖姿壽司處理的很不錯,沒有過重讓人吃起來很不舒服的腥味。吃的時候要把外面的昆布撥開後再食用,桌上以及牆上都有溫馨提醒小紙條。因為是我點的所以很認份的吃了至少三顆,真的很撐~



店裡面的擺設跟擺飾都非常的有古早味並且專業的氣氛。


內用區座位不多,最裡面是廚房,我們在用餐的時候裡面不停的端出飯、做好的壽司等等,一直不停有員工出來,非常忙碌。


外帶區,可以外帶的壽司種類很多。


排隊用餐還要用毛筆寫名字,還好我一開始就進去,不然我的毛筆字這麼醜他們看的懂嗎?這一餐真的還不錯很特別的體驗,餐廳的地點也很好正好再八坂神社正對面,不過開在這條街上,若不是真的有人介紹真不會注意到這間特別的百年壽司老店。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