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二壽司-充滿驚喜的無菜單料理。東區巷弄日式料理


牛二壽司 割烹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70巷5弄8號
電話:02-27110222

傍晚吃飯時間今天也是一路覓食看要吃什麼,快5點半的時間很尷尬,許多餐廳都在準備中,尤其是燒烤串燒店等等,原本已經打算要吃附近的不一樣乾麵,剛好瞧見牛二壽司開著,就進來用餐,哈哈~沒想到一坐下才知道是無菜單料理,晚餐時段費用從2,500元、3,000元等開始起跳,於是就先點了基本2,500元的餐。



坐上位置後,師父就在面前鋪上竹紙上面放上小黃瓜、白蘿蔔、蘿蔔絲以及山葵,都是等等菜來的時候可以搭配的。山葵真的有嗆,吃了幾次都被嗆到流眼淚。


《海膽豆腐》別懷疑他豆腐就是橘色的,我想應該是有用胡蘿蔔醬醃過,因為在吧台的玻璃櫥窗內有看到一瓶~哈!海膽很新鮮,搭配起來是很爽口的開胃菜。









牛二壽司的握壽司都很新鮮,其實大多都不太需要沾醬油就很好吃。


《鮑魚章魚佃煮》鮑魚跟章魚的口感都很Q彈,而且佃煮調味的很到味,一旁配著海葡萄口感很有趣。這盤內唯一不能吃的就是松葉啦!那是擺飾~


《干貝海苔》拍著這一面干貝看起來比較厚實,干貝有稍微調味過,烤好馬上包上海苔,師父馬上遞上來,先停下其他吃食先解決他!


這份烤魚真的很好吃,一直忘記是什麼魚種,小小一片但是肉很厚實,烤的乾但是肉又不失水分,真的很不錯!


炸豬肉丸子,這可是豬肉而不是雞肉。肉的口感很嫩,牛二壽司的油炸功夫不錯肉質的水分跟彈性都有保留!這是搭上芝麻葉,微微的苦但是可以接受。


這份是蛋粉炸魚,乍看之下很有可樂餅的感覺,但是上面那一層可是牛二壽司自己特製的蛋粉,一旁的醃漬小番茄搭起來很對味唷!


因為朋友有點啤酒,這是師傅特別炸給大家配酒用的炸小竹莢魚,炸得很乾脆又香,很好吃。


蛤蠣味噌湯,蛤蠣非常的肥厚,吃完前面一輪的菜喝個熱湯很舒服。


接著上水果,哈密瓜、蓮霧跟草莓,一上桌就聞的到水果香,一個比一個甜,吃完很滿足。


最後一道甜點是紅豆麻糬,濃稠的熱紅豆湯吃完整個很暖。


意外走進的牛二壽司真的是蠻厲害的一間日本料理店,師父都會隨時注意客人用餐的情況,這次的價格跟手藝,真的著實把初魚料亭比了下去,下回可以帶爸媽來試試午餐可以給大家什麼樣的驚喜!

0 Comments